50张全家福,定格留守儿童的美好幸福

铜陵日报 2021-01-25 09:35 大字

■ 本报记者 钟灏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对于这个承载着幸福欢乐的佳节,每个人的内心都有着期盼,而对于长期在家的农村留守儿童们而言,过年最大的期盼无非是团圆。1月17日,义安区团委、85后“铜陵好人”陈晨为该区50个留守儿童家庭特意组织策划了“爱的N次方——留住团圆定格全家福”摄影活动。当天,义安区团委、义安区青年志愿者协会20名志愿者走进该区天门镇板桥村、南洪村、五峰村,为留守儿童家庭带去新春的祝福,留住团圆的笑容。

当志愿者走进农家小院,面对专业的摄影师和镜头,留守儿童和家长尚有些拘谨,尤其对于孩子而言,眼前这长枪短炮既陌生又新奇。“想想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让笑容自然点,姿势也要摆正”……看着扭扭捏捏的孩子,志愿者留足耐心,一遍遍地指点,终于让孩子摆脱拘谨,随着快门“咔嚓”响起,一张张全家福照片定格住了最美的团圆笑容。

为了让留守儿童家庭尽快拿到照片,活动中,志愿者在拍摄完照片后,现场进行打印、装裱,孩子们也好奇不已,围在志愿者身边全神贯注地观看整个制作流程。而随着一张张被装裱好的照片新鲜出炉,这记录着美好与幸福的定格瞬间更让家长无比动容。“你们拍得真好!这照片我准备带一份走,这样以后想小孩了可以随时拿出来看看。”家长陈女士说道。

一户户走访、一家家互动,志愿者们除了为留守儿童家庭拍下全家福写真外,还为孩子们送上了他们期盼已久的礼物,“在开展活动前,我们提前征集了大家的‘微心愿’,今天正好把礼物送给他们,算是一份小小的惊喜。”陈晨向记者介绍。

“叔叔阿姨,可以邀请你们一起帮我家窗户贴上新窗花吗?”在天门镇南洪村,留守儿童汪海月接过志愿者送的窗花贴纸时期盼地问。“当然可以!”志愿者的加入,对于汪海月而言,贴窗花也有了别样的快乐,快乐笑容绽放在孩子稚嫩的脸庞,“谢谢叔叔阿姨陪我这么长时间,我特别开心!”“大小朋友们”谈天说地间,欢乐也撒满了农家小院……

“一张照片,一张全家福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很容易的事情,毕竟手机、相机是如此普遍。但对于留守儿童来说,一张与常年在外务工的爸爸妈妈定格欢笑与团圆的全家福,或许是今后一年的念想。”85后“铜陵好人”、“爱的N次方”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负责人陈晨向记者介绍, 活动将为辖区50位留守儿童免费拍摄并装裱全家福照片,通过幸福合影的方式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新年贺礼。

共青团义安区委书记吴祖平表示,“爱的N次方——留住团圆定格全家福”活动旨在让乡镇留守儿童感受到家庭和社会的温暖,帮助留守家庭增进亲情,用全家福的形式定格家的团圆,让留守儿童家庭体味年的温情,以此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新闻推荐

一句话新闻

■(李炜陈震)日前,为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提高再就业能力,义安区总工会在老洲乡举办家政服务(母婴护理)专项技能培训班,50名女职工...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