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区检察院多渠道宣传《民法典》

新安晚报 2021-05-29 09:16 大字

本报讯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5月28日,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辖区内,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

该院干警们先后到高岳街道、朔里镇和谐广场、纵楼村、段园镇商会,通过座谈交流、举办讲座、街头宣传等形式,向群众、民营企业家介绍《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基本要求、重要内容。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土地权益、邻里纠纷的处理方法、被拖欠工资时的维权方式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现场解答。同时,他们立足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专项监督工作、典型案件、取得的突出效果等,介绍检察机关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法律知识,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积极参与助推法治乡村振兴建设中。

本次活动不仅现场发放了《民法典》等普法材料,还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该院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主动听取广大群众对检察机关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系列《民法典》的宣传,让群众了解到《民法典》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利器,是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百科全书,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使群众树立起遇事找法、遵纪守法,用《民法典》护航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理念。

申兵兵王璐瑶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

新闻推荐

苹果仍是“最爱”巴菲特投资风格依旧稳健

■刘柯笔者虽然一直认为巴菲特的操作方式并不一定适合A股,但他的旗舰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又公布了最新一个季度的持股...

淮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