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春晚好戏连台 汇聚老中青三代文艺力量

华西都市报 2022-01-30 02:32 大字

汇聚老中青三代文艺力量 王一博

张艺兴

刘昊然

周深将亮相三台春晚。

北京卫视春晚海报。

李宇春

虎年将至,新春年味已经呼之欲出。央视春晚汇聚老中青三代文艺力量,既有人气明星的青春绽放,也有老艺术家们的风采卓然。多家省级卫视带来的春晚表演好戏连台,将奉上炫美歌舞和欢声笑语。

黄金搭档坐镇央视春晚

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以下简称央视春晚)将于除夕之夜(1月31日)上演,嘉宾阵容强大。现身春晚联排的人气歌手众多,包括李宇春、张杰、张艺兴、萧敬腾、谭维维、李荣浩、王嘉尔等。易烊千玺、王源、王俊凯也均在此次央视春晚联排中现身,预计他们将分别登台献唱,而不是以TFBOYS组合的形象合体。

参加今年央视春晚的老将也不少。现身联排的刘欢预计将在舞台上唱响2022北京冬奥会主题曲《中国欢迎你》;作为“温拿五虎将”的前成员,谭咏麟、钟镇涛等人或将带来歌曲串烧。

近年来的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都由专业喜剧人和知名影视演员包场,今年也不例外。以沈腾、马丽、艾伦、常远为代表的“开心麻花”团队集体出动,他们或将表演老赖主题的小品节目。贾玲和张小斐这对黄金搭档也联袂现身,据了解她们的小品将围绕婆媳关系展开。作为央视春晚“专业户”,多年未现身的姜昆或将带来全新的相声节目。

卫视春晚地域特色浓厚

各大卫视的春晚也是好戏连台。腊月二十八(1月30日),山东卫视春晚、辽宁卫视春晚、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安徽卫视春晚同档播出。

山东卫视春晚由周涛担任主持人,龚琳娜、薛之谦、谭维维、汪苏泷等歌手开嗓,冯巩、王小利、闫学晶等带来小品节目。奥运冠军孙一文将和相声演员于谦混搭,带来特别环节“冠军的年夜饭”。

辽宁卫视春晚向来是喜剧的盛宴。贾冰和于洋由去年的老丈人女婿关系变成了今年的父子关系;而贾冰的“女儿”辣目洋子却和宋晓峰成了新搭档,李雪琴和辣目洋子演了一对闺蜜。

天津卫视今年已经是第三次与德云社联合举办相声春晚了。今年德云社几乎是全员出动,不仅有郭德纲和于谦压轴登台,郭麒麟和阎鹤祥也终于合体,高峰、栾云平带来一段奥运主题的相声,郭德纲太太王惠也将进行大鼓表演。

大年初一(2月1日),北京卫视春晚、东方卫视春晚、江苏卫视春晚同台竞技。今年北京台春晚集结了喜剧界的“最强阵容”:宋小宝将与王鸥、车晓上演一段别样感情故事;沙溢、胡可夫妇将演绎二孩家庭的幸福与烦恼;开心麻花团队与保剑锋、孙怡等演员跨界合作,上演一出虎年“打虎”的大戏。

东方卫视春晚的官宣阵容中,有李宇春、关晓彤、廖昌永、张雨绮等明星的加盟,还有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杨扬携手冰雪运动小将,一同为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江苏卫视春晚已官宣的嘉宾阵容中有周深、摩登兄弟刘宇宁、赖美云、钟镇涛、腾格尔等。在众星云集的各大春晚中,周深将参加江苏卫视、东方卫视、湖南卫视制作的三台春晚,冯巩将连上山东卫视春晚、辽宁卫视春晚和北京卫视春晚,可谓是最忙“春晚人”。据齐鲁晚报

新闻推荐

曾经的那些年夜饭场景又回来了!“红花郎”再度携手央视 打造一波满满“回忆杀”

◎川江都市报记者汤骏唤醒“经典回忆”你还记得那些年的除夕夜吗?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年夜饭,看春晚、评节目,再饮上一杯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