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连台 多台春晚闹新春 ——2022春晚收视指南 2022央视春晚 硬核技术带来全方位视听享受

金周刊 2022-01-30 00:42 大字

春节期间,怎能不看春晚?作为除夕夜的一道“硬菜”,央视春晚受到诸多关注,那可是全国人民的“年夜饭”。另外,2022地方春晚也陆续揭晓,节目内容各有特色,精彩纷呈,不用说,你手中的遥控器又会很忙!

播出时间:1月31日(除夕)20:00

阵容:陶玉玲、李雪健、杨少春、陈少云、姜昆、李谷一、杨洪基等

亮点:今年春晚既有观众熟悉的语言类、歌舞类和曲艺、魔术杂技等多类型节目,又有充满创新气息和高科技手段的融合创意类节目,营造出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向世界展示神州大地辞旧迎新、全球华人喜迎传统佳节的欢庆色彩。此外,总台将首次推出“竖屏看春晚”,为受众提供全新的视觉体验。语言类节目把心、情、思沉浸到日常生活,力求通过不同的观察角度展现出千姿百态的生活样貌。这之中有反映父子情深、婆媳关系的温暖喜剧,有讽刺不诚信行为的故事,还有学谁像谁的相声表演……让大家在会心的笑声中感悟多彩的生活。歌舞类节目将用一系列充满深情的作品展现真情实感和美轮美奂的时代图景,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其中既有精心创作的新曲目,也有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尽显新时代中国的创新之变、时代之美、奋进之力。

河南卫视春晚

大胆创新又要出圈

播出时间: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八)19:30

阵容:主打本土明星及优秀舞蹈

亮点:还记得牛年春晚,河南卫视春晚凭借《唐宫夜宴》火出圈吗?2022河南春晚会是什么样子可以说是万众期待。相比于其他卫视台的“高调”官宣,河南卫视却“按兵不动”,官方至今没有任何关于虎年春晚具体节目和演员相关情况的透露,目前只能在网上找到一段不到一分钟的宣传短片。不过,晚会导演陈雷日前透露,这台晚会有意想不到的创新表达形式,肯定不是一台谁都能想到的晚会形态,观众应该也觉得会耳目一新。如此“犹抱琵琶”,可见又有大动作!

江苏卫视春晚

“苏式”格调创意无限

播出时间:2月1日(大年初一)19:30

阵容:周深、刘宇宁、孙楠、张杰、范丞丞、欧阳娜娜、刘谦等

亮点:2022年是江苏卫视春晚第十年,因此在明星阵仗上,应该会更大一些。从目前剧透出来的信息来看,晚会将有一些剧组重聚。另外,晚会将新兴科技与传统年味相结合,以多元科技元素结合花式创意形式呈现,围绕最美奋斗者、北京冬奥会、歌颂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等主题推出系列节目, 并继续以“幸福合家欢”为主题,延续兼顾年轻朝气与时代情怀的特色,汇集全年龄段的实力艺人,打造极具“苏式”特色的年味大餐。

东方卫视春晚

科技加持“海派”尝新

播出时间:2月1日(大年初一)19:30

阵容:李宇春、宋小宝、廖昌永、唐嫣、张杰、谢娜、黄龄、韩雪、张雨绮等

亮点:从人文上海、科技上海、温暖上海、摩登上海等维度出发,聚焦红色、海派、江南三大文化,并通过高科技的加持,尝试打破镜框式舞台的传统拍摄手法,营造沉浸式氛围——这些都将是东方卫视春晚的最大特色。此外,晚会还将“幸福”作为核心关键词,聚焦各行各业的普通人,让平凡人走上舞台的最中央,为观众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文化视听盛宴。备受关注的新晋主持人冯琳也将加入由曹可凡、林海、陈辰、王冠、司雯嘉组成的“主持团”。

北京卫视春晚

开心盛宴“笑果”不凡

播出时间:2月1日(大年初一)19:30

阵容:葛优、杨颖、冯巩、宋小宝、黄渤、杨幂、关晓彤、迪丽热巴等

亮点:2022北京台春晚邀请到了葛优和杨颖联袂代言。他们是完全不同风格且观众缘比较好的两个人,这也让春晚多了一丝看点。演员张国立将与春妮、曹扬等一同主持晚会。与其他卫视打造视听盛宴不同,北京卫视依然坚持打造开心盛宴。因此虎年的北京春晚除了有炫目的歌舞节目外,同样主攻语言类节目。晚会几乎囊括了最受观众喜爱的喜剧人和团队,不仅有重量级人物冯巩、宋小宝、沈腾、马丽,还有辣目洋子、李雪琴、金靖、柳岩等组团为观众制造“笑果”。

安徽卫视春晚

“心随所愿”祝福明天

播出时间:2月1日(大年初一)19:30

阵容:大张伟、张杰、张靓颖、孙楠、朱云龙、杨洪基、韩再芬、孙涛等

亮点:今年安徽卫视春晚别出心裁,将“心随所愿”贯穿于整体化的情绪之中,通过“徽晚会客厅”的访谈方式,串联起共计六大板块的一个个精彩节目。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将与年轻歌手陈梓童带来创新表演的《说唱黄梅》,曲艺与说唱的对撞,为年轻人欣赏传统曲艺打开全新通道。整场晚会紧扣“心愿”主题,通过诸多精彩纷呈的语言、歌舞类节目展现抗疫、奥运、科技、乡村振兴、非遗、团圆等丰富主题,令观众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新时代的恢弘气象。

辽宁卫视春晚

阵容亮眼引人期待

播出时间:2月1日(大年初一)19:30

阵容:李雪琴、辣目洋子、冯巩、宋小宝、孙楠等

亮点:作为一档连续20余年位居全国同时段收视排行前列的卫视春节晚会,辽视春晚不仅每年都能凭借语言类节目成为大家的谈资,在演员阵容上的创新玩法也总能给人惊喜。目前,关于辽视春晚节目创意、阵容等方面话题热度走高,除了李雪琴和辣目洋子微博透露两人正在沈阳排练节目外,“二手玫瑰”乐队的主唱梁龙,以及孙楠、单依纯等也纷纷现身春晚彩排,就连火遍全网的抖音博主“张同学”也来了。整台晚会不仅为观众带来欢笑与感动,还将延续地道的北方味,以新搭档、新作品、新思维为全国观众奉上一道道年夜“硬菜”。

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周迅 演员是杯子,要保持天真与干净

17岁出道至今,转眼间周迅在演员行业已经走过了30余载。正如她描述的,表演对她来说,似乎始终是自由、快乐、无忧无虑的,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