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草莓星球来的人》 萧敬腾:迷恋乐队形式的音乐风格

华西都市报 2021-09-07 03:08 大字

节目安可团成员萧敬腾。

目前,户外音乐竞演真人秀《草莓星球来的人》正在热播,该节目集结了24组民谣、摇滚、电子等多元风格的音乐人,以优秀的作品及舞台表现来解锁草莓音乐节地图,共同打造属于这个夏天的音乐轰趴。

作为节目安可团成员,萧敬腾近日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谈及加盟该节目的原因,他直言:“因为我是做乐队的,所以一直迷恋着乐队形式的音乐风格。能够受邀参加《草莓星球来的人》,我很开心可以认识更多的音乐伙伴。”

24组年轻音乐人囊括不同风格

不同于一些以资深乐队为核心的音乐竞演综艺节目,《草莓星球来的人》登场的24组音乐人,不仅有乐队,还有Rapper、女团、独立音乐人,囊括说唱、流行、电子、数摇、金属核等不同风格。这也给了萧敬腾别样的感受,“这些音乐伙伴都非常的特别,很有自己的个性。以往参加音乐节目,艺人和选手之间都会有一种距离感。来到《草莓星球来的人》,我发现他们都非常有态度,很有想法。他们会跟你是一种平视的角度,当然我们也是这样子去看待他们,就像看待朋友。”

萧敬腾承认,以往自己更喜欢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西洋摇滚,“早期的中国摇滚我非常喜欢,跟西洋摇滚也有重复性的东西。现在的摇滚属性简化了很多东西,可能是适应现代人的音乐审美吧。”节目里年轻的乐队,也让他印象深刻。“首先是他们的个性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音乐伙伴大部分都还蛮年轻的,都蛮有想法的。因为科技的关系,还有部分的乐队创作加入了很多的科技产物,对音乐来说,我觉得有好有坏。”

乐队要找志同道合的音乐伙伴

萧敬腾强调,一支乐队最重要的核心就是“音乐的基底”,“最重要的是乐队成员的理想要一致,因为不论这个音乐观众喜不喜欢,当乐队成员的音乐理想并不一致的时候,它终究会破碎。所以还是要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理念一致的音乐伙伴,这样乐队才能够长久,才能够深入人心。”他希望通过这档节目,会有更多人认识乐队音乐,“乐队形式不只是摇滚。其实乐队就是制造所有的音符给现场观众看,你在现场听,就会看到这个音乐是真人弹出来的,会感觉更有生命力,更有画面感。”

针对一些观众对节目呈现的乐队形式的质疑声,萧敬腾直言:“我觉得无法了解音乐形式没有关系,像我自己也会不了解。音乐其实很简单,它就是一种声音,当你觉得你喜欢这个声音就对了,喜欢就去了解它,就这样子。”封面新闻记者荀超

新闻推荐

“流量拜物教”下的流量明星该翻篇了

一段时间以来,“明星+流量+饭圈”这一模式让演艺圈乱象频生。在资本助推和“流量光环”影响下,少数明星艺人失德失范甚至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