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活加点情趣 ●刘希

马鞍山日报 2021-09-16 02:49 大字

给生活加点情趣

●刘希

那天跟朋友聊天,谈起做家务,我不由得向她大倒苦水。因为我和我老公都讨厌洗碗,因而我家的洗碗工作,总是留到最后才会去解决。常常晚上八九点钟了,还有一堆碗等着我们,我不想洗,他也不想洗。洗碗成了我们幸福生活的障碍,我和老公因为洗碗而吵的架,不计其数。

“洗碗没有这么可怕吧?你试试洗碗的时候贴张面膜,放点音乐听一听,保管你洗碗的时候,会觉得快乐很多。”朋友给我指点迷津,告诉我她其实以前也不爱洗碗,但因为学着给生活加了点情调,洗碗就变得不那么困难了,而且,因为洗碗的同时可以做其他的事情,一举两得,或是三得,让自己很有成就感。

买来的那些面膜都放快过期了,我也没想过在洗碗的时候贴一张,我想试一试。

那天晚上,我主动说我今天承包洗碗,老公听了很是意外,大力称赞。洗碗前,我找出面膜,敷上一张。然后我找出闲置已久的蓝牙小音箱,播放起流行音乐,我一边敷面膜,一边听歌,一边洗碗,觉得生活充满美好,洗碗也不是那么讨厌了。碗洗完了,撕掉面膜,整个人神清气爽,面部皮肤水水的、滑滑的,心情大好。一连试了几天,效果还真是不错。那些一直想敷却没有敷的面膜,被我派上了用场。老公见此,也加入进来,他洗碗的时候,我给他播放相声,厨房里传来老公爽朗的大笑声,他告诉我,听着相声洗碗,感觉碗洗得特别快。

那天去探望一个朋友,朋友带着自家的两个孩子不说,还帮着离了婚的弟弟带娃。家里还有一个瘫痪在床的婆婆。为了生活,朋友还接了一些网络营销的订单贴补家用,日子过得很是紧张而忙碌。我去她家的时候,她一边在电脑上工作,一边在手机上看综艺节目。我有些惊讶,生活压力这么大,她怎么有闲心看起电视来?朋友说,就是因为压力巨大,有一阵子憋得她实在喘不过气来,觉得生活太枯燥又无望,她才试着给生活加点情调。

一次,她工作的时候,打开了手机,看了一段综艺节目,她觉得综艺节目主要还是听得多,对工作没有太大影响,于是开始边看综艺节目边工作。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她的工作状态很是稳定,工作成绩也很明显。通过看节目,她了解到世上还有很多人比她的生活更加不如意,通过对比,她觉得自己还算是幸运的,因而心态也平和多了。

既然不能改变枯燥无味的生活,那就学着给生活加点情调,同时做点有意义的事情,给情绪找个出口。给枯燥的生活加点情调,学会调节生活里的生活,抛弃掉那些负面的情绪,带着美好的心情去生活,那么生活必定是美好的、阳光的,充满无限希望的。

新闻推荐

《京剧史照》亮相服贸会首钢园见证京剧百年发展变迁;包含1400余幅珍贵照片

《京剧史照》展区一角。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供图新京报讯(记者刘臻)服贸会首钢园2号馆内,由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