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攻坚工作组送惠企政策上门

淄博日报 2020-03-26 00:53 大字

□本报记者邹青山苏利民汪利平

对有着几千名员工的傅山企业集团来说,政府针对疫情期间的社保减免政策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政策出台后,淄博日报驻淄博保税园区‘四进’工作组第一时间就与派驻企业取得了联系,让我们尽快知晓政策,并协助对接相关部门,使我们在最短时间内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扶持。”傅山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全力支持复工复产,保障重启运转的企业“轻装上阵”,截至3月20日,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已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傅山企业集团落实社保稳岗补助资金52万元。

3月9日,淄博日报社“四进”攻坚工作组进驻傅山企业集团,了解到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后,第一时间宣讲了省市有关企业的优惠政策,并有针对性地择选出企业最为关心的资金扶持、税费减免等惠企措施,在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党委、管委会的配合支持下,帮助企业积极申报,加快推动政策落地,助力企业发展。

3月13日,在了解加大政府相关支持企业的金融政策后,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又组织联系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之间进行沟通,积极协调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信贷支持的政策落地。

据介绍,连日来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题会议,制定有针对性工作方案,主要领导投身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第一线,带领机关人员深入企业送政策,帮助企业落实政策补贴购买口罩,协调对接金融机构入园支持,协调落实社保稳岗资金政策,积极助推省市惠企政策快速落地,让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全力扶持企业复工复产、项目达产达效。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随着放开本社区居民出入限制、推进各类经营主体复工复业以来,我们加大了排查境外返淄人员情况力度,严防境外输入,严格隔离重点人员,努力切断疫情一切传播途径。与此同时,园区将尽最大可能给予域内企业更多的支持与扶持,增添他们战胜疫情、恢复发展的动力和信心,指导企业变不利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用最快的速度复工达产。”李凯表示。

截至目前,淄博保税物流园区80多家规模以下企业恢复生产,1474名职工返回岗位,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新闻推荐

齐商银行连续八年获淄博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级

2019年,根据《淄博市金融机构综合评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定,人民银行淄博中心支行对辖内21家市级和3家区级银行业金融...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