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领导巡查督导河湖治理及防汛工作

淄博日报 2020-06-30 05:42 大字

□特约记者王宗超报道

本报讯6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到张店区、桓台县开展河湖巡查工作,督导调研防汛备汛及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情况。

马晓磊首先到猪龙河蓬河段提升改造工程和孝妇河干流治理工程张店段,现场查看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排水泄洪、绿化美化情况及后续施工计划,对工程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好河湖长责任,加强常态化巡查,推动区域联防联治,坚决把市委关于改善水环境、做优水生态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沿河景观品质和管护水平,更好地改善人居环境,真正做到还河于民、还绿于民。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做好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工作,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提高管水治水成效。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工程建设和防汛备汛工作,扎实做好安全设施和桥路护栏建设、排水管网设施升级改造等重点任务,确保标本兼治、安全度汛。

随后,马晓磊到引黄输水明渠桓台段、新城水库进行巡查,详细了解水库管理运行情况,叮嘱有关部门时刻绷紧水源安全这根弦,持续抓好输水明渠和水库周边生态环境整治,不断优化城乡供水管网,提高信息化科学化管理水平,保障全市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市直有关部门和张店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农行淄博分行扶持农业产业链助农民增产增收 “三夏”大忙中的“农行力量”

□本报记者刘峻峰本报签约摄影师陈鹏通讯员单业华6月12日,星期五,“三夏”正忙。行进在桓台县的田间...

桓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桓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