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分阶段分波次除道路两侧杨柳絮

滕州日报 2022-04-16 07:17 大字

朱艳报道

本报讯4月14日,针对目前滕州市杨絮柳絮大增的情况,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立足服务民生导向,坚持生态优先、综合防治的原则,采取多项举措,利用高压雾炮车对城区道路两侧的杨柳树进行喷水除絮,力争防治效果最优。

当天上午,在北辛路上,伴随着风机呜呜的轰鸣声,记者看到园林工作人员正在利用高压雾炮车对道路两侧的杨树柳树进行喷水除絮。“利用高压喷水,将破壳外露的絮打湿落地,将飞絮黏在花穗上,增大飞絮重量,阻止杨柳絮飘飞。”工作人员介绍说。

针对目前杨柳絮飘飞增多的情况,为切实做好除絮工作,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在市区6个部位开展絮情监测,及时掌握监测信息,为合理调配车辆、人员提供信息支持。同时针对杨柳絮扬飞易发、多发地段,增加洒水作业频次,保持地面湿度,避免落地杨柳絮再次飘散。

根据滕州市杨柳树品种不一、飞絮时间不一的实际,为不影响市民出行,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晚上利用高压雾炮车,白天利用洒水车,因树制宜,自4月13日晚起,分阶段、分波次对北辛路、鲁班大道、青啤大道、新104国道、荆河两岸等路段杨柳树进行高炮喷洒抑制飞絮,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宜居环境。

新闻推荐

以逗号结束:穆齐尔的生平、个性与写作

埃贡·席勒画作。埃贡·席勒画作。穆齐尔生于1890年,奥地利作家,二十世纪最重要的德语文学作家之一,与卡夫卡、乔伊...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