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滕州市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滕州日报 2022-04-15 18:04 大字

左岸尚景小区的居民正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周原 摄

闫沛报道

本报讯为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4月14日,滕州市在滕州市范围内开展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记者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采访时看到,前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市民佩戴口罩,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间隔1米线安全距离,排队等候检测采样。医务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对市民进行核酸采样。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耐心维持现场秩序,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帮助,保证了核酸检测采样顺利进行。

为保证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群众不聚集,防止大家排队时间过长,一些小区采取了分单元、分时间段的方式,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及时通知市民下楼进行核酸采样。同时,针对行动不便市民采取上门采样的方式,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小区组织有序,我早上6点多就过来了,仅用几分钟就完成了采样,没有耽误上班。”在奥体花园核酸检测采样点,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居民马薇说。在该采样点,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熟练为群众进行着采样,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在现场维持秩序,反复提醒居民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用耐心、细心温暖着居民。“现在,居民和工作人员都对流程很熟悉了,现场更加井然有序。采样中,居民们一直在说‘谢谢’,这是支撑我们坚守岗位的精神食粮。”志愿者满金陆说。

据了解,本次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广大居民应积极主动参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新闻推荐

东郭镇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通讯员士亮晓彤报道本报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东郭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