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多地今天启动第八轮核酸检测 14日0时至24时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烟台晚报 2022-04-16 07:18 大字

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

昨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消息:2022年4月14日0时至24时,烟台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无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无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无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无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截至4月14日24时,全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烟台多地发布第八轮核酸检测通告

近期烟台市疫情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各地散发疫情时有发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只有通过反复多轮核酸筛查,才能排除潜在风险,切断病毒传播链条。为了进一步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烟台多地通告,于今日开展第八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昨日,芝罘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经研究决定,芝罘区在全区开展第八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检测时间为2022年4月16日(周六)7:00开始至13:00结束。在芝罘区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其中特殊场所人员、落实居家管控人员按照既定检测频次上门采样检测。全区居民须按照“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本次核酸检测。核酸采样采取固定点采样和流动点采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固定采样点具体地址由街道制定并通知。外来商务、务工人员就近参加核酸采样。

随后,开发区、莱山区、福山区、蓬莱区、牟平区等多地相继发布关于开展第八轮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要求在辖区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按照“应检尽检,早检快检,不落一人”的要求,于今日按时完成本次核酸检测。无论之前做过几次核酸检测,都要务必参加本轮检测。

采样过程中应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

记者从多地核酸检测通告中了解到,在采样过程中,市民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并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保持现场安静有序。采集完后,请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离开现场,不要在采样现场长时间逗留。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前半小时不要抽烟、喝酒、吃口香糖。

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请自觉居家,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报告,及时按要求转运到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处置,不要前往核酸采样点,由各街道另行安排采样;居家隔离人员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要前往核酸检测点采样,另行安排人员上门采样;封闭管理的人员不能外出,另行安排人员采样。如未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造谣传谣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市疾控中心:中高风险地区流出人员落实好隔离管控措施

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所有市外来烟返烟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抵烟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烟后第1、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烟后第1、2、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流出人员,请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好隔离管控措施。对尚未公布中高风险地区但发生聚集性疫情或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的,参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执行。机场和港口区域与入境人员或货物有直接接触的服务保障人员、隔离场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冷链相关企业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来烟,确需来(返)烟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备,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新闻推荐

“南山动物园”搬迁话题引热议 建议搬出城区声音占主流

4月12日,烟台民意通栏目刊发《南山公园动物园能否迁走?》一文,引发市民热议。大家纷纷拨打烟台民意通6601234,或在烟台日报传...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