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动物园”搬迁话题引热议 建议搬出城区声音占主流

烟台日报 2022-04-15 18:01 大字

4月12日,烟台民意通栏目刊发《南山公园动物园能否迁走?》一文,引发市民热议。大家纷纷拨打烟台民意通6601234,或在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微信公众号和大小新闻客户端留言,对于这座历时近半个世纪的“老城动物园”,提出各种建议200多条。一部分市民建议留住乡愁,不宜轻易说搬迁,更多市民建议搬出主城区,向东或向南选址,打造烟台景点新地标。

留住记忆,拓宽道路“治堵”

在留言反馈中,一些市民表示,南山公园动物园是自己的童年记忆,是乡愁,也是老城人的一种情怀,不宜轻易说搬迁。

网友“长春”留言:要积极疏导交通,不要轻易大迁大建,要留住历史,留住乡愁。

网友“嘻嘻”留言:芝罘区本来就缺少游乐项目,与其想着搬走还不如扩建,南山公园对面在征迁,可不可以规划时将南通路和环山路道路扩建,缓解拥堵。

市民王先生拨打烟台民意通6601234建议:老城拥堵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南山公园动物园是芝罘区宝贵的历史记忆,搬迁不可取,最好的办法是提高绿色出行率,让市民多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可向东、向南搬迁,打造烟台新地标景点

在留言中,更多市民从城市发展大局出发,认为南山公园动物园应该搬离老城区,植物园、养马岛、昆嵛山……向东、向南选址搬迁,像威海神雕山野生动物园一样,提升规模档次,打造成烟台地标景点。

一位网友留言:建议搬到养马岛,像威海神雕山野生动物园一样,这样让南山公园不仅成为烟台人民的公园,更成为市外省外乃至国外游客旅游的地方。

网友“君鲁”留言:应该搬走,对市区交通等各方面是一个缓解,对动物是一个爱护。于情于理,势在必行!

网友“小闲”留言:可以搬到植物园附近,形成一个1-2天的短途游线路,还能拉动周边乡村旅游发展。

无论是“去”是“留”,市民们在留言中普遍提到一个现象——老城区娱乐资源短缺,才导致市民节假日“扎堆”南山公园。

网友“亮”留言:烟台游乐项目太少,周末节假日想带孩子出来玩可选择地方太少,对比其它城市已严重落后,烟台应尽快打开思路谋发展,城市各个公共项目设施都急需更新提高,提升烟台的生活幸福指数,挽留住人口。

网友“山林”留言:现在问题的关键是由烟台市区公园等休闲娱乐场所数量少、规模小造成的,各区新建配套更多游乐场所是解决老百姓就近休闲娱乐的办法。

像南山公园动物园这类老城地标,是一部分老烟台人的回忆,但在城市不断发展中又同时面临各种瓶颈问题。究竟该何去何从?考验着规划等有关部门的智慧。 YMG全媒体记者

新闻推荐

莱山公安暖心警事暖人心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衣文萍通讯员陈艳丽摄影报道)倾心为民,情系百姓。春天悄然来临,一路美“警”为这个迟来的春天,增添了别...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