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完善“一站式”服务功能 足不出户就能办好业务

烟台日报 2022-04-15 18:02 大字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通讯员 于琳君 崔守学)今年以来,福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为载体,创新突破,指导镇街有效整合站所资源,科学设立综合窗口,实现“前台、后台”业务联动,完善“一站式”服务功能。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我们积极推进办理事项‘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忧,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张格庄镇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镇里按照全区统一要求,主动加强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培训力度,着眼培养“全能型、复合型”服务人员,组织7名业务骨干开展为期2个月的轮岗锻炼,真正实现每个人都能独立办理所有服务事项。同时,根据个人、企业全生命周期场景,梳理211项服务事项,设立2个“一窗受理”窗口,通过一个窗口,递交一次材料即可办成“一件事”,大大减少了办事环节,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针对当前农村老龄化严重,老人出门办事难的情况,张格庄镇成立了“1+1”帮办、代办服务队,每个村由1名村干部加1名机关干部担任帮办、代办服务员,村干部帮助群众提前准备材料,机关干部帮助群众走流程、跑手续。同时,实行“厅内帮办代办+厅外流动服务”,不但可以对接便民服务大厅所有业务窗口,还可以下沉到村民家中帮其办理业务,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和咨询相关业务。

“年纪大了就怕出门办事,说不清楚也听不清楚,办个事比登天还难,现在好了,办个啥事提前跟村里的干部说一声,什么材料都给准备好,到镇上还有工作人员帮着跑手续,去一趟就办好了,服务真是做到我们老百姓心坎上了,非常满意。”近日,前来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享受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业务的黄连墅村村民赵大爷高兴地说。“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他切身感受到了张格庄镇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新闻推荐

24家单位因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被列为“黑名单”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姜晓通讯员唐蕾)近期区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24家单位因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被列为“黑...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