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在全区推行“服务专员制度”,助力经济高位运行 企业“店小二”实现对全区276户企业全覆盖

齐鲁晚报 2022-04-15 18:06 大字

本报烟台4月14日讯(记者秦雪丽通讯员潘丹丹春霞)来自福山区工信局的一组最新数据显示:1-2月份福山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1.8%;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12%以上。工业经济回升加速得益于该区的精准服务。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福山区在全区推行“服务专员制度”,实现对全区246户规上工业企业和30户重点“小升规”企业全覆盖。

不同的企业服务专员有不同侧重点,体现出服务企业工作的精细化程度:

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方面,今年以来,福山区共为14个项目办理技术改造项目备案,并为符合要求的项目积极申报技改项目奖补。

在争取企业技术创新称号方面,今年以来,组织上汽变速器CVT变速器带轮副转角及滑移力测量设备国产化项目等11个项目申报2022年上半年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组织正海合泰、同兴过滤等5户企业申报烟台市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

在入企服务中,福山区各部门深入调研,采取有力措施,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取得了显著效果。比如,烟台进和接合技术有限公司面临招工难的问题,烟台吉冈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焊工证书过期希望招录新的焊工,福山区人社局及时解决了这些企业招工难和人力资源短缺的问题。

在服务过程中,“服务专员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自身优势,出思路想办法,对全区工业企业进行摸排,梳理发展潜力较大的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难题。

在各方努力下,福山区工业企业经济指标一路稳健增长。重点企业方面,鲁宝钢管一季度产值预计同比增长20%;东星磁材一季度产值预计同比增长58%;上汽变速器一季度产值预计同比增长48%;荏原冷热一季度产值预计同比增长25%。区域内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得到长足发展,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芝罘区启用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集中监管仓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张苹)芝罘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为进一步加强进口高风险非冷...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