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白衣天使”投身上海防疫一线

芜湖日报 2022-04-11 00:52 大字

本报讯(记者 陈旻)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支援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皖医弋矶山医院援沪医疗队近日集结出发,奔赴上海疫情防控一线,目前医疗队已进驻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4月10日,市中医医院和市中心血站派出的援沪医疗队员们也踏上了援沪之路。

皖医弋矶山医院接到通知后,紧急动员部署,全院医护员工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完成医疗队组建、业务培训、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医疗队由来自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肿瘤内科、儿科、中医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及院感专职人员、管理、后勤人员共57人组成,医院副院长凌江文担任领队,并任上海市安徽方舱医院副院长(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方舱院区负责人)。他们与宣城市人民医院、宣城市中心医院、宁国市人民医院、泾县医院98名医疗队员整建制接管上海崇明花博会复兴馆方舱医院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方舱院区。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4月6日,医院援沪医疗队已正式进驻上海崇明花博会复兴馆方舱医院,全力开展核酸检测、患者救治等工作。截至4月8日下午,已收治640余名患者,收治患者情况平稳,院区秩序良好。省委、省政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党政先后向医疗队发来慰问信,向医疗队队员及家属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4月9日,省防控指挥部向全省发出了向上海增派中医医疗队员的通知,市中医医院选派了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中医师许奎、胡军平、汪刘根、曹翔组成援沪医疗队。同批参与援沪任务的还有两名市中心血站检验人员。记者最新获悉,队员们已赶到合肥,与安徽援沪医疗“大部队”汇合,并在省防指的统一安排下奔赴上海。

援沪医疗队员们表示,将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奉献彰显白衣执甲的担当,为打赢上海抗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走近入殓师:守护、尊严、坚持

走近入殓师:守护、尊严、坚持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入殓师是份什么样的工作?2022年清明节前夕,新华社记者采访了全国多名入殓师...

宁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国,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