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路上坠河获救他发帖找救命恩人

新安晚报 2022-02-11 09:31 大字

2月4日(年初四),宁国人黄先生一家四口在去拜年的路上,车辆不慎坠河,路过司机彭先生见状后赶紧救人。他用一根竹竿,将黄先生一家四口成功救上了岸后默默离开。2月9日,黄先生发帖寻找救命恩人。2月10日,看到帖子的彭先生联系了黄先生,他说,谁看到都会救人,那是他应该做的。

一家四口坠河幸运获救

2月9日,在宁国论坛上,一则寻找救命恩人的帖子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发帖者描述了年初四那天,自己一家四口在拜年过程中不慎开车坠河后获救的过程。2月10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联系了发帖人黄先生,他向记者描述了当天的情况。

2月4日(年初四)上午,黄先生和妻子带着未满3个月的双胞胎女儿到亲戚家拜年,途经宁国市中溪镇。“当时我爱人开车,我们走错了路,经过那个地方的时候不小心车子滑到河里。”黄先生告诉记者,一开始车子处于漂浮状态,他爱人立即打开了四个车窗,他将两个孩子交给爱人后,自己赶紧翻出了车,但他发现车辆落水的地方水比较深,自己根本踩不到底。

幸运的是,此时,一位路过的司机将一根竹竿递给了黄先生。“我一只手抓着竹竿,一只手拉着车,那个好心的司机在岸上帮我,最后把车子拉到水浅一点的地方。”黄先生告诉记者,车子到了浅水区之后,在好心人帮助下,他赶紧将孩子和妻子从车里救了出来,一家人身体都无大碍,但那位将他们一家拉上岸的好心人默默离开了现场。后来得知情况的附近村民拿来了绳子,将黄先生的车固定在岸边,还有好心人带着黄先生一家到附近村民家换了干净的衣服。宁国市交警部门接到报警后组织救援队赶到现场,将黄先生的车顺利拖上了岸。

网上发帖寻找救命恩人

事发后的几天,黄先生一直想找到那位救他们一家的路过司机,多方打听都没有消息。2月9日,他在宁国论坛上发了寻找救命恩人的帖子。2月10日上午,好心司机彭先生微信联系了他。

“我是昨天听人说论坛上的帖子,我看他在找我,就联系了他,其实当时任何人遇到那种情况都会去救人的。”彭先生2月10日上午对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说。原来,那天上午,彭先生也是和家人去亲戚家拜年。事发路段很窄,只能容一辆车经过,当时他们看到靠河的路边站着两位妇女,神情有些焦急,再往河里一看有车辆落水。

“我当时停下车就赶紧过去,有人递了一根竹竿给我,我就下到河边。”彭先生告诉记者,当时黄先生已经翻出车外,他的妻子在喊救命,车里的孩子正在哭。那时落水轿车的驾驶室还未被水淹没,彭先生赶紧一只脚踩到水里,将竹竿一头递到黄先生手中,将他和车子都拉到了浅水区,在岸边人的帮助下将黄先生一家四口救上岸,随后就离开了。

“当时很多人给我们提供了帮助,都没有留下姓名,非常感谢他们,让我们一家人都平平安安的。”黄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彭先生说那是他应该做的,不需要他们的感谢,但他还是想好好谢谢他。

胡征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宣城供电:电力施工助力宣绩高铁用电

本报讯12月14日,在宁国市河沥街道,国网宣城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新建220千伏河沥至宁四线路A04号塔上压接导线安装绝缘子,确保...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