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带动村民致富的“领头雁”

宣城日报 2017-11-28 13:05 大字

安徽省最美家庭:邵明根家庭

邵明根是绩溪县塘堘村邵家组村民,为带动村民致富,他和妻子成立了“大山里”专业种植合作社,发展菊花种植及农副产品加工。自从成立“大山里”专业合作社以来,他多次外出学习种植菊花,还花钱专门请专家来塘堘村实地指导,用自己租用的田地做实验。功夫不负有心人,邵明根总结出一套适合本地种植的菊花栽培经验。他把这一套经验无偿的传授给本村其他种植菊花的村民们,带动村民一起发展菊花种植。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妻子冯冬花,每月主动上门为村里的老人免费理发,这上门服务一干就是十几年。村民们都说:“村里有了邵明根夫妻俩,奔向小康不用愁。”

新闻推荐

“五大发展行动”合力推进宣城市绿色发展

本报讯近年来,宣城市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为引领,设立了“五大发展行动”领导机构及绿色发展行动专项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5个专项施工方案,统筹推进各重点工程建设。...

绩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绩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