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 为合肥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优化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成一流财富管理银行

江淮晨报 2019-12-27 13:59 大字

跟随中国光大银行合肥分行“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脚步,光大银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始终践行“精品银行,诚信伙伴”的服务理念,扎根合肥经开区16载。服务小微企业,推动普惠金融良好发展;创新服务,聚力提供优质金融产品;打造智慧+团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意义落实到工作中去。支行先后获得中国光大银行合肥分行“2018年度阳光服务‘名店’”和“2018年度阳光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下一步,将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成为一流财富管理银行,为合肥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创新光大 有力推动普惠金融良好发展

创新光大

有力推动普惠金融良好发展

实体经济中最具活力和潜力的无疑是为数众多的中小企业,这部分群体更多的是需要“雪中送炭”而不是“锦上添花”。

通过积极落实经营机构发展小微金融的主体责任,推行一系列小微贷款投放激励政策,光大银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建立小贷审批工厂、加快审批效率、加强业务宣传、强化考核激励。

在产品创新上,面向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推出房抵快贷业务。通过标准化和流程化的服务,客户从签约到贷款审批通过最快仅需2天,较好地解决了小微客户在贷款过程中由于信息不对称、徒劳奔波于各大金融服务机构仍不能保证获得贷款的痛点。产品一经推出,客户反馈良好。

为了帮助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由光大银行准入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创新性地为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服务。将再担保机制、财政风险补偿机制与风险分担机制集成创新,建立“资源共享、风险共管、优势互补、多赢互利”的新型“4321”银担合作关系。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对公普惠金融实现投放7户5000余万,零售普惠金融实现投放183笔1个多亿资金。既要两条腿走路,也要公私联动,交叉营销,有力地推动了普惠金融业务良好发展。

服务光大让温暖服务触及客户方方面面

2017年8月1日开始,作为光大银行在合肥的第一家转型试点网点,光大银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通过智能网点的转型,提高业务办理的效率,增加与客户交流沟通的机会,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及感受度,提高营销服务的能力及核心竞争力,从而提升网点的产能。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光大银行社区银行通过大堂引导,明确客户办理业务的优先级,自助设备-智能柜台-低柜-高柜,通过这种办理业务的顺序引导,极大地提高了机器设备办理业务的频率及效率,降低了人工办理业务的笔数,提高了效率。另外建立客户分层营销制度,通过客户分层服务,使得每个层级的客户做到有人维护、有人关注,从而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及感受度。

上线智能化柜台后,实现了大部分个人业务线上办理。由于无需填单、自助操作,极大地提高了业务速度。以个人转账为例:以往一笔业务的完成至少需要5分钟,而在智能柜台办理该业务,大约只需要2分钟,极大地提高了业务办理的效率。

在你有贷款需求时,个人贷款经理为你服务。制定贷款方案,整理贷款材料,沟通贷款问题,上门服务方便客户。

在VIP区,理财经理为你服务。解答金融咨询、介绍专业产品,为客户家庭财富进行专业规划,为客户递上一份精细设计的资产配置建议书。

此外,光大银行提供的不仅是金融类服务,更有专属非金融增值服务,和合肥分行一起,光大银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精心打造“品质生活、成长教育、便捷出行、医疗健康、阳光讲堂、阳光公益”六大增值服务体系,为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爱好的客户量身定制差异化的客户增值活动,让温暖服务触及客户的方方面面。

社区光大从客户需求出发打造口碑效应

10月1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银行家”主题活动在绿城玫瑰园社区支行举办,光大银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通过与一六八绿城玫瑰园小学的合作,邀约了12组家庭参与财商小课堂知识讲解和社区银行实地参观活动,扩大了银行在绿城玫瑰园小区业主的影响力,提升了光大银行在家长中的口碑效应。

“客户在哪里,光大银行就在哪里。”作为“家门口的银行”,光大银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居住的社区为落脚点,将金融产品、金融知识普及等金融专业类服务和生活、公益类等非金融综合类的服务都“装”进了社区银行的服务范围。从客户需求出发,以错时服务、定位服务、科技服务、理财服务和非金融服务等便民举措为主要抓手,将社区银行打造成全功能综合性的服务机构以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同时,光大银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利用社区银行“深入社区、贴近百姓”的特点,通过不定期举办的金融进社区宣传,一直努力为周边社区居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最优质的金融以及外延服务。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宣传,增进百姓对金融知识、金融产品和金融机构的了解,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独具特色的社区银行服务被光大银行总行在全国推广,获当地政府、监管机构以及广大客户高度赞誉。

学习光大“智慧+团队”提升团队战斗力

光大银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广大员工特别是党员,能够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烙印下了一个个不平凡的足迹。

11月2日-3日,光大银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泾县开展以“走近红色文化,传承文化内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皖南事变陈列馆,追忆革命历史,感知先辈情怀;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聆听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皖南事变”的悲壮事迹……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历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进性和模范作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我们是学习型集体,通过智慧+团队的方式,提升团队整体素质。”光大银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副行长朱瑜表示,“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支行经常集体积极学习各类产品、分析客户需求和目标市场、讨论营销方法,提高战斗力,让客户经理敢走出去、能走出去,把目标客户引进来。

下一步,光大银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将聚焦“八有”银行(有情怀、有质量、有特色、有创新、有底线、有口碑、有活力、有责任)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目标,奋力奔跑,勇敢追梦,提升光大银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整体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合肥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的金融动力。余佼佼/文 李福凯/摄

新闻推荐

泾县推行“三单制”激发乡村法治活力

今年以来,泾县坚持党建引领,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统筹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力度,全面激发乡村法治活力,法治...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