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葛彬老人荣膺 省首届“十大法治人物”

皖南晨刊 2017-12-04 17:01 大字

本报讯(徐敏)近日,安徽省首届十大法治人物颁奖典礼在合肥广播电视台举行,宣城市义务普法十余载的耄耋老人葛彬成功当选十大法治人物,参加了颁奖典礼。

葛彬,1934年12月出生于泾县查济村。为了提升村民法治素养,十余年前,葛彬老人开始自学法律知识,并义务宣传法律、调解纠纷,并于1999年自费建起法治宣传墙,自编法治宣传墙报,坚定地走上了漫漫义务普法之路。

十余年来,葛老风雨无阻,义务更新法治宣传墙报,如今墙报已经刊出200余期。由于事迹突出,葛彬老人荣获多项殊荣,今年还被评为5月份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新闻推荐

6年研究,只为一张瓷青纸 □曹天生

实验室制作的瓷青纸纸样中国台北故宫博物院藏《龙藏经》瓷青纸是怎样一种纸?在古代有哪些用途?它的发展历史和价值地位又是怎样呢?可能是失传久远,大多数人对瓷青纸知之甚少。197...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