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翘鼻麻鸭

兰州晚报 2018-04-12 04:22 大字

4月10日,民勤摄影爱好者闫先生在红崖山水库拍摄时意外拍到了两只漂亮的鸭子——黑白相间的羽毛,红鼻子、红嘴巴。经辨认,它们学名叫翘鼻麻鸭,俗称“翘鼻鸭”,这种经常活跃于沿海地区的大型鸭科动物做客甘肃比较少有,它们或将成为甘肃民勤石羊河湿地公园“鸟家族”的新成员。

翘鼻麻鸭体形比赤麻鸭略小。体羽大都白色,头和上颈呈黑色,嘴向上翘,呈大红色。飞翔时翼上和翼下之白色覆羽,绿色翼镜,黑色的头、飞羽和腹部纵带、棕栗色的胸环和鲜红色的嘴和脚形成鲜明对照。翘鼻麻鸭主要活跃于欧洲中部、地中海、黑海和里海沿岸以及中亚和西伯利亚、蒙古一带。越冬在欧洲南部、非洲北部、伊朗、印度、朝鲜、日本、中南半岛、中国长江中下游和东南沿海地区。记者杨志彬/文通讯员闫长仕/图

新闻推荐

民勤深入开展“厕所革命”

本报讯(记者范武平)今年,民勤县创新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厕所革命”。该县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助、规范标准等方式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到年底,计划新建(改建)农户旱厕9722座、县城公厕23座、村组公...

民勤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民勤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