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套袜子反侦查 惯偷“重操旧业”仍被擒

大江晚报 2022-02-24 01:11 大字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无为市公安局获悉,无为市无城镇日前多个居民小区发生爬窗、撬门入户盗窃案件,社会影响较为恶劣。

无为市公安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侦办此案。民警在调取事发现场视频监控时,发现嫌疑人作案时经常双手套上袜子,戴着口罩,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专案民警决定采取“以现场为中心,以数据为支撑”侦查理念,经深入细致勘查、摸排走访、视频侦查等工作,终于锁定狡猾的嫌疑人梁某华,随后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2021年该嫌疑人梁某华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整日无所事事,好逸恶劳,于是决定“重操旧业”。他先后在无为市无城镇多个居民小区,趁住户外出或在家熟睡之际,采取爬窗、撬门等方式入户疯狂盗窃,共作案10余起。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无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无为检察 “检惠民生”做好为民实事

2021年6月1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法雨润苗”工作室前往石涧镇打鼓小学开展“一对一心灵有约”主题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一份“...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