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法院受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芜湖日报 2019-10-16 00:58 大字

本报讯(记者 承孝安通讯员 曹成成) 近日,芜湖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利用“移动微法院”系统,协助南京市高淳区法院成功受理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这是该院开展“跨域立案”工作以来受理的首例案件。

该案原告是芜湖县人,受被告雇佣在南京市高淳区从事钢构作业,不慎从汽车坡道钢顶架上摔下受伤。被告支付部分医疗费,余项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原告代理律师携带相关材料来到芜湖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就跨域立案咨询。诉讼服务中心接收材料后,立即与南京市高淳区法院立案人员沟通,利用服务平台,引导原告在跨域立案系统完成了立案手续。芜湖县法院将立案相关材料寄送至南京市高淳区法院,免除了当事人要跑去外地立案的奔波之累。原告代理律师感慨道:“其实我今天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都准备跑一趟南京了,没想到竟真的实现了跨域立案,真是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跨域立案是诉讼服务制度改革的新举措,法院间通过“移动微法院”系统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交诉讼材料,让符合条件的当事人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可以开展异地立案,极大地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和经济成本,提高了司法效率。同时,也进一步解决了立案难问题,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新闻推荐

安徽制造业发展综合10强县(市、区)出炉 芜湖多个县区入围

本报讯记者获悉,近日,在合肥举行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制造强国建设论坛上,安徽省发布了2018年度安徽省推进制造强省建设考核...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