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我成长 书香伴我前行 “阅读引领人”系列活动走进樾江书苑

大江晚报 2022-01-26 00:48 大字

共读一本书,共建一座城。江城掀起一阵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的浩然之风,仿佛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散发出“书香”的气息。少儿阅读作为全民阅读的一部分,芜湖小记者中心也积极参与其中,并与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阅读引领人”系列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

1月23日、24日,“阅读引领人”系列活动第六站走进了芜湖书房·樾江书苑。窗外寒风阵阵,而崭新的书房内却暖意融融,孩子们促膝而坐,手捧书籍,静心聆听。分享区座无虚席,来自芜湖传媒艺术(小记者)培训中心的老师们给大家分享了诗歌和漫画成语故事。

活动中,许老师带领小记者们吟诵诗歌,感受创作的意境,了解创作的背景并解析诗词的内涵,让大家在优美的韵律中了解中国古典文化的精粹,对文学、对诗歌的认知有了进一步的提高,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视野,也增添了许多阅读乐趣;刘老师则给小记者们分享了漫画成语故事,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在奇幻的故事里照见自己,获得信心。小记者们也纷纷走到台前,向大家介绍自己喜欢的图书,分享自己的阅读体验。

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市书法协会的老师,大家共同书写春联,喜迎春节的到来。

记者 刘江 文/摄

新闻推荐

精神病患者康复 法院宣判恢复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本报讯患有精神疾病的患者,因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而既然是患病,就有痊愈的可能,当精神疾病患者被...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