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闯红灯 人受伤还担责

大江晚报 2022-01-26 00:55 大字

本报讯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人人皆知的交通安全常识,然而部分交通参与者,总把生命安全拿来当赌注,“闯”一时之快,一不小心就可能酿成事故。要过年了,芜湖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交通安全牢记心头,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尤其是电动车车主,千万不要闯红灯。

1月11日早上7时40分,蒋女士驾驶电动二轮车带着孙女沿阳明路自北向南行驶至万春西路交叉路口时,恰好遇到交通信号转变为红灯,而她依旧直行通过,在路口处被正在绿灯直行的电动车撞倒。事故造成双方车辆损坏,蒋女士身体多处受伤,孙女无大碍。经认定,蒋女士因闯红灯,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无独有偶,近日,在弋江区花津南路与大工山路路口,一辆电动自行车沿大工山路由东向西行驶,经过路口时闯红灯,与由北向南正常行驶的出租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电动车驾驶人因未佩戴安全头盔,导致头部和腿部不同程度受伤。交警到达现场后经过勘查认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因闯红灯,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芜湖交警提醒,驾车别走神,接打电话、看微信、刷抖音等都容易走神,没留意信号灯,跟着前面的车走可能就闯了红灯。其次别让大车挡视线,经过路口要放慢速度,尽量不跟大车走。在无法分辨路口红绿灯状况时,停车等待或减速观察,宁可在这个信号灯周期不过去,也要等看清楚后再通过。不要抢行,看着最后几秒绿灯,很多驾驶人就加大油门冲过去,一不小心就闯了红灯。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拟收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公告

下列单位或个人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因擅自停止烟草制品零售业务六个月以上且未办理停业手续或因在领取烟草专卖许可证...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