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田园交响曲”

芜湖日报 2021-06-19 00:57 大字

□首席记者 赵丹丹

眼下,正是时令蔬菜大量上市的季节。走进鸠江区白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白色大棚一望无际,成筐的蔬菜源源不断“走上”小货车,将被运往芜湖乃至全国各地。该园区是芜湖当之无愧的“菜篮子”基地,目前上市的蔬菜品种有15种,每天供应量近35万公斤。

白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是鸠江区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的一张“名片”。五年来,鸠江区创新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走进“十四五”,该区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把白茆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一号工程,奏响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田园交响曲”。

种好现代农业“试验田”

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鸠江区不遗余力。自区第七次党代会召开以来,该区累计安排现代农业专项资金约1.5亿元,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广阔乡村焕发出勃勃生机。

走进今天的白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可对鸠江区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窥斑见豹。(下转2版)

新闻推荐

老兵上党课 精神永传承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党课搬进老兵家中

本报讯6月17日上午,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在湾沚区六郎镇慢城颐养中心举行,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市退役军人服...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