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检查发现侵权白酒和过期零食

大江晚报 2021-01-23 00:37 大字

本报讯 21日上午,镜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企业,分成六个小组对烟酒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了4瓶侵权白酒和过期在售的零食。

执法人员每到一处,就要求商家出示烟酒的进货票据,证明来源是否合法正规,厂家人员同时现场辨别。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来到北门附近,检查发现一家商店内的部分茅台、天之蓝等白酒是商家从市场上收购的,有的是在网络平台上“抢”的,无法提供进货单据凭证,另有一些正常采购的酒单据也不齐全。

“回收的酒万一被发现是假酒,你没有进货凭证,无法找卖家,就要承担全部责任。通常单据至少要保留2年,这是作为经营者的义务。”执法人员表示,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白酒时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此次行动共发现了4瓶侵权白酒,均按要求进行处理。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其它违法行为,如销售过期食品、保健食品饮料与其它饮料混放等行为。在一家烟酒店的零食货架上,执法人员发现了10多袋过期零食,有过期的酱香花生、过期烤肠、酥糖、辣条等。店老板表示:“好久没整理货架,好多零食放着放着就过期了,都是顺带的,下次再不进这些了。”属地北门市场监管所人员来到现场,对所有过期零食进行了登记。记者 李贾

新闻推荐

能微信聊天 会网上购物 多方帮扶让失明小伙重拾生活信心

“丹丹老师在吗?”邢俊岭正通过微信尝试给刘丹丹老师发了一条语音,接着又向大家展示如何利用购物软件网上购物,这对于旁人...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