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部法律法规列入2020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芜湖日报 2020-03-27 01:49 大字

本报讯(记者 谢芸)近日,市法宣办结合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和工作实际,制定并发布了《芜湖市2020年度重点普法目录》,共列出54部法律法规。

较之去年,今年的普法内容在党内法规、普通法律等方面都有了新变化。例如,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反思疫情,增添《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进一步细分社会权益保障,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关系民生的普通法律纳入普法目录中。此外,新出台(新修订)的法律法规所涉医保、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营商投资、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方方面面。其中,新增了《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地方性法规。

新闻推荐

放肆吃笋 才算春天

脆嫩鲜美的春笋,趁着绵绵春雨的湿润,破土而出,成为盘中佳菜。古人说,笋“能居肉食之上”,能放肆吃笋才算春天。南方人爱吃笋,似...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