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与江南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案例入选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新案例

铜陵日报 2021-11-02 09:22 大字

本报讯(记者 杨竹青)为全面展示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典型经验、创新做法和显著成效,日前,省发改委组织开展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新案例评选。市科技局报送的《科技架彩虹 校地合作创硕果——铜陵市人民政府与江南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案例从百余篇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20篇优秀案例之一。

去年6月8日,市政府与江南大学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共建江南大学(铜陵)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为抓手,坚持高位推动,深化产学研联动,不断汇聚创新资源,共建创新平台,集聚创新人才,转化创新成果,取得了丰硕成果。一年来共组织开展“铜陵市-江南大学产学研对接会”“企业资源综合利用对接会”等专题对接、项目调研活动10余次,江南大学教授、专家以及无锡当地企业家来铜120余人次,发布学校重点学科专家教授科研成果300多项,对接团队科研成果39项,征集企业技术需求27项,联合铜陵企业申请专利10余项,签订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10余项,招引落户人才团队1个,申报省级以上科研平台4个,已获批1个。

近年来,市科技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围绕打造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基地目标,在平台搭建、人才招引、成果转化等方面下功夫,成效显著。同时,大力推动长三角区域高校科研院所来铜开展成果转化、产学研对接活动,签订实施了一系列产学研合作项目,突破了一批重大共性和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实现了一批科技成果在铜转化和产业化。

新闻推荐

郊区经开区颖洁洗涤产业园项目即将竣工

本报讯(方文婷汤晓权)10月27日下午,位于郊区经开区的铜陵市颖洁洗涤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现代化钢构厂房拔地而起,总体工程量近...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