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出炉铜陵市排名第60位

铜陵日报 2021-11-02 09:18 大字

本报讯(记者 陈震)近日,由海关总署主办的《中国海关》杂志公布2020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排名,铜陵市综合得分70.07分,位列全国第60位,比上年前进6位。此外,在2020年中国城市外贸发展竞争力30强分项排名中,铜陵市的分项得分为68.33分,位列第24位。

据了解,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把全国297座城市纳入外贸竞争力分析,从城市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5大方面进行评估排序。截至目前,铜陵市连续12年入选中国外贸百强城市。2020年,铜陵市积极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坚定不移地坚持扩大开放,有效促进国内外市场联通,着力稳住外贸主体,不断创新业态模式,加快发展新兴服务贸易,大力培育外贸新动能,对外贸易韧性强劲、充满活力。2020年,铜陵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创下历史新高,为“十三五”外贸发展画上圆满句号,全年实现进出口总值527.1亿元,同比增长6.5%,进出口总值位居全省第三位。

新闻推荐

铜陵有色设计研究院首个集团公司内部工程总承包项目竣工验收

本报讯(朱敏江君)近日,由铜陵有色设计研究院承担的“金隆铜业公司冶炼环集烟气脱硫系统改造项目增设电除雾器EPC项目”顺利...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