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另一份亲情

老年生活报 2022-02-16 08:23 大字

[摘要]老年公寓里的节日坚守——

过完正月十五,这个年算是正式过完了。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盛大、最隆重的节日,但是,当亲情和看护难两全时,养老人的归途就变成了默默坚守。他们精心服务、贴心陪伴,绘就了一幅幅温暖动人的画面。

光大汇晨老年公寓的护理部主任李艳平、弘宇老年公寓的张春花、吴金花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大年三十,她们依然选择留在院里:“不放心,也习惯了,选择了这行,就责无旁贷。 ”

家属信任就必须全心全意

李艳平今年59岁,老家在泰安,2002年进入养老行业后,一做就是20年。“在这之前,我做了很多工作,当时就觉得做护理员可以提供住的地方,没想到从此就舍不得离开。 ”

李艳平是个做事特别认真的人,尽管刚来时有些不适应,特别是异性服务让她有些难为情,但凭借着一股韧劲,她还是坚持了下来。在护理一线岗位上七年,她仅仅休息了四天半的时间。“大家都说我善良,说我就应该做养老,我父母都不在了,和这些老人相处,我真把他们当成自己的父母。 ”

包饺子、吃年夜饭,发红包……刚刚过去的春节,已近花甲之年的李艳平留在了老人的身边,即使眼睛得了疱疹,她也没有选择休息。在公寓的走廊里,挂着无数家属送来的感谢锦旗,而这距李艳平被调到青岛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 “在我们护理部没有领导,哪里需要哪里干,家属把老人送到这里,就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必须全心全意对待老人。 ”

在院里过年成为习惯

进入养老行业20个年头,李艳平只在家里过了三个春节,一次是因为自己摔伤,一次是儿子结婚,还有一次是因为老伴去世。 “年三十,最重要的日子,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家人也会有抱怨,曾经他们还找到领导,说我不适合做这份工作。 ”李艳平说道。

而说到对老伴的愧疚,李艳平忍不住潸然泪下。她说老伴生病的两年,她并没有在身边好好伺候,只是每个周末急匆匆赶回老家,工作日时再次出现在工作岗位上;她说儿子曾埋怨过她,如果她不是工作那么忙,父亲生活不是那么不规律,也许就不会得病。李艳平告诉记者,现在的同事们并不知道这些,她就想让自己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老人身边。

近20个春秋,李艳平已记不清自己服务过多少老人,但她说,当职业使命感和家庭之间难两全时,她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孩子一种潜移默化的传承,“我们每一个人都会老,如果我们这一代人都没有人去做好养老,当我们老时又该怎么办? ”李艳平说,儿子长大后很孝顺,对她的工作也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

新闻推荐

【案情之外】 资助凶案遗孤18年 警察叔叔变“爸爸”

这是“5·20”案发生后的一个温暖故事。当时参与摸排工作的巡警王弘山,得知遇害的王焕哲夫妇留下了一个年仅4岁的女儿王...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