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 推动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

泰安日报 2018-07-17 19:00 大字

本报7月16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李心伟)7月12日,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现场会在岱岳区召开。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项目办公室主任杨静玮带领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相关人员、省级项目办负责人以及全国各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上午,杨静玮及各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来到岱岳区角峪镇卫生院和岳家庄村的项目实施现场,学习观摩了岱岳区国家心血管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长期随访调查现场流程,实地观看了项目的实施情况。之后,在岱岳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各位参会同志在岱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查阅了岱岳区开展国家心血管项目实施以来的相关资料。

心血管病项目经验介绍会上,岱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项目实施单位作了典型经验介绍,主要从心血管病项目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学习培训、考核质控、公卫结合、项目效果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各位参会代表结合岱岳区的典型经验就心血管病项目实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对岱岳区在国家心血管病项目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位参会代表要将岱岳区开展心血管病项目的先进经验运用到本地项目实施工作中,推动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岱岳区自2015年有幸成为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度项目实施单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心血管病项目实施工作,把该项目作为全区为民要办的实事之一,通过开展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的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边实施、变实践,总结出了“政府主导、疾控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思路。通过项目的实施为区公共卫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高了全区人民的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为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维护群众的心血管健康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泰安城东交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足球世界杯期间,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全面筑牢...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