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坚持,给了丈夫第二次生命

皖北晨刊 2020-04-02 16:42 大字

丈夫王伟因脑出血先后做了三次开颅手术,只能卧病在床,她克服了经济和心理上的重重难关,悉心照料丈夫的起居,为其喂药、喂饭、翻身、按摩……经过不懈努力,丈夫奇迹般地渐渐康复,她被村民誉为了不起的“女强人”。她就是萧县阳光爱心协会会员——许爱玲。

1993年11月,22岁的许爱玲与王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生活幸福美满,养育了一双儿女。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4月12日,驾驶配货车到萧县马井镇送货的王伟,突患脑出血,3个小时后在徐州第二人民医院施行脑内血肿清除术;2019年6月30日、7月5日又施行开颅探查、去骨瓣减压术。作为家里顶梁柱的王伟在ICU监护室昏迷了20多天。那些天,许爱玲几近崩溃,每天欲哭无泪。

慢慢地,躺在病床上的丈夫微微睁开双眼,许爱玲又看到了希望。她带着儿子日夜轮换陪护在床头,按照护工的护理模式,给丈夫捏胳膊、揉肩、擦身、洗面、接便、通过胃管注射流汁……尽管压力重重,许爱玲仍旧悉心照料着,日夜盼望奇迹的发生。

从医院刚回到家时,王伟只能纹丝不动地躺在床上,时不时睁开眼呆呆地望着天花板。许爱玲抚摸着丈夫的脸,深情地说:“老公,坚强起来,爹娘不能失去你这个儿子,儿女不能失去你这个爸爸,咱家不能没有你这个顶梁柱!”丈夫虽然不能用语言回应,但是许爱玲能感受到丈夫想要战胜病魔的决心。

为了帮助丈夫恢复体力,许爱玲每天精心给丈夫增加营养,把鸡肉、牛肉、鱼、面条等粉碎,熬成流汁,通过胃管喂给丈夫。每天还要重复的是:帮丈夫刷牙、剃须、擦身、按摩、喂药······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伟的病情终于出现了转机。2019年8月下旬的一个早上,几个月不能动弹的他,左下肢突然能抬起,轻度伸展。许爱玲喜出望外,更加坚定地按时为丈夫做按摩。两个月后,王伟竟能拄着拐杖慢慢地挪步了。

为让丈夫尽快康复,许爱玲在院子里用钢管焊接了一个栏栅扶手,定时让他接受锻炼。丈夫的活动范围扩大了,许爱玲又借来轮椅,经常推着他出去逛逛,晒晒太阳,欣赏外面的美景。丈夫虽然失去语言功能,但听觉很好,许爱玲便经常讲些有趣的故事,逗他开心。

“俺家儿媳妇真是好人啊,硬是从鬼门关里夺回了俺儿子的命!”许爱玲87岁的公公王汉民逢人就这样夸。

目前,王伟虽然生活还不能自理,但已经能拄着拐杖,独自出门溜达。许爱玲依旧满怀信心,坚信可以看到丈夫完全康复的那一天。

文/记者傅子峰图/李忠允

新闻推荐

萧县寻找“身边好青年”

日前,萧县启动第四届“中国梦青春志—寻找身边好青年”活动,旨在挖掘、选树、宣传一批充满生活气息、具有时代特征、体现时...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