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措施强化农村道路管理

安徽法制报 2019-07-16 10:28 大字

为进一步深化乡镇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近日,萧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夏季农村道路实际,细化四项措施,全力确保农村地区交通态势安全稳定。

一是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根据辖区农村交通分布特点,组织民警进行全方位调查摸底,详细掌握辖区农村机动车辆的数量、流向及安全运营情况,进一步健全交通事故隐患定期排查、分析和报告制度,确保源头管理底数清、情况明、台账全。

二是进一步加强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各阶段工作实际和经验,部署夏季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实行中队负责人包线、民警包路段的机制,根据夏季农村道路实际,抓好层层落实,切实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和各项管理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民警对辖区周边乡村公路及重点交叉路口进行认真排查,加强对乡村公路及重点交叉路口和危险点段、事故多发路段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的进一步检查,及时有效消除事故隐患,全力提升农村道路安全通行力。

四是进一步净化交通环境。采取以点带面、点线结合的针对性措施,严厉打击农村低速货车、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和中、短途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种超速、超载、超员以及客车倒运超员乘客逃避检查等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全力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