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残联心亮志愿者服务队:用一技之长回馈社会

皖北晨刊 2019-06-19 16:54 大字

这是一支由有视力障碍的按摩技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他们是一群本该需要社会照顾的盲人,却不把自己当弱者,坚持用自己的一己之力、一技之长回馈社会。他们就是刚刚获评全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的萧县残联心亮志愿者服务队。

萧县残联心亮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注册人员30人。服务队主要为全县敬老院、养老院、托养机构、福利机构的老人提供专业的按摩技术。同时,开展以残助残、以残助弱志愿服务,关心疾病患者和孤独、生活无法自理的老年人,为比自己更困难、更弱势的群体送上关爱和温暖。

“我的肩膀一到阴雨天就酸痛,疼得受不了,经盲人师傅们这么一按真是舒服多了。”在萧县凤凰山敬老院,一位93岁高龄的老人笑着说,“因为年龄大,腿脚不利索,平时没有机会出去做按摩,今天盲人师傅上门服务,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当天,志愿者服务队共为20多位孤寡老人免费按摩,同时与老人拉家常,排解老人的苦闷。

“作为社会弱势群体,我们得到了全社会越来越多的关爱和帮助,现在我们想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来感恩回报社会。”萧县残联心亮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涛是视障人群里一名资深志愿者,他感慨地说,“很多人说我们温暖了社会,而我们觉得,志愿服务开启了盲人参与社会生活的另一扇‘光明之窗’,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不一样的价值和意义!”

“一双手推出健康,一颗心回报社会”。3年来,这支特殊的志愿者服务队服务总时长达2000多个小时,人均服务时长60多个小时,总服务量100余次,受益人数3000余人。队员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传递着美好与希望,向人们撒播着真情与爱心。文/图张良

新闻推荐

邓志修同志逝世

本报讯中国共产党党员、离休干部、原安徽省水产局副局长邓志修同志,因病于2019年6月12日在合肥逝世,享年99岁。邓志修同志,1...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