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独立工矿区试点成效显著

拂晓报 2020-10-29 10:20 大字

本报讯  日前,国家发改委振兴司相关负责人调研了埇桥区独立工矿区试点推进情况,实地考察了芦岭镇相王村搬迁安置点、循环经济示范园经三路建设工程、科创中心、朱仙庄胡李小学等4个项目,对该区独立工矿区项目实施情况高度评价。

埇桥区2018年获批独立工矿区国家试点项目。2018年国家发改委核准项目13个,总投资10.4亿元,已实施项目7个,其中获批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项目4个,争取资金7419万元。2020年上报国家发改委核准项目16个(包含上期转结项目4个),总投资159984万元,计划2021-2023年实施建设。

自列入国家独立工矿区试点以来,在中央预算内资金的支持带动下,埇桥区多方筹集资金,先后实施了芦岭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埇桥区北部片区、南部片区的乡镇集中区雨污分流管道铺设,沉陷区内的北王寨、相王安置区相继建成,相关配套设施由宿州埇桥美丽乡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正在加紧实施。此外,埇桥区政府通过多种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持续推进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安全饮水、雨污分流、危房改造等相关民生项目,助力埇桥独立工矿区改造提升工程建设。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埇桥区住建局专项检查建设工程领域安全

本报讯日前,埇桥区住建局开展针对模板支撑体系安全隐患的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检查重点包括高处作业、基坑工程、模架工程三个...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