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新安晚报 2022-04-13 08:33 大字

近年来,宿州市灵璧县大路乡苏宅村坚持树牢党建引领“红色旗帜”,大力开展乡村治理,强力推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广。

灵璧县大路乡苏宅村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是个典型的农业生产乡村。2019年建成美丽乡村后,苏宅村两委便在党建引领下,探索实行积分考核试运营制度,小到党费缴纳、志愿服务、环境治理、美丽庭院、好婆婆评选,大到村企规划、合作社运营、重大项目规划等各项重大活动,党员都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其中。

在乡村环境治理中,大路乡苏宅村广大干群凝心聚力,全员参与,齐心打造美丽家园。如今的苏宅村,花艳、水清、塘净、路宽、灯亮,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

产业兴旺促发展。灵璧县苏宅村在推进乡村环境治理的同时,还大力推动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走“村社合一”的产业发展新路径,帮助种植大户流转土地,解决水、电、路等问题,多举措推动种养殖产业发展,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民收益的双增收。

“村里干部经常来关心大棚种植情况,我们来这里种地,也想经营好,给群众添效益。”灵璧县大路乡苏宅村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户甄怀平说。

灵璧县大路乡苏宅村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依靠群众,带动群众,在环境治理的基础上,做大做强村级合作联合社,推动乡村振兴。

“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盘活农村资源,准备把村里的农业专业合作社做起来,加快产业发展,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灵璧县大路乡苏宅村党支部书记蒋华表示。

朱元贺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张涛

新闻推荐

灵璧县推动新学期智慧学校建设

本报讯日前,灵璧县开展智慧课堂教学优质课比赛,以激发全县广大教师运用智慧学校建设民生工程设施设备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

灵璧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灵璧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