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光伏产业成为 农户增收致富“助推器”

市场星报 2022-04-15 17:43 大字

近年来,砀山县大力发展农村光伏发电产业,利用河沟、荒地、废弃校舍、厂房等,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建设光伏电站,使光伏发电成为扶贫增收致富的“推进器”。目前,全县共建设光伏电站67个,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1个、村级光伏电站64个,装机规模共50194千瓦。

该县严格按照《砀山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维管理办法》的要求,定期安排专业运维人员对电站进行巡检,对发现的故障第一时间解决,并且利用智能运维监测系统对电站设备做到实时监控,保障光伏扶贫产业高效健康发展。

据统计,自建成以来,该县光伏电站累计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2100多万元,发放到户收益9500多万元,用于开发公益性岗位1900多万元,在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砀山县民政局精准救困“无盲区”

本报讯今年以来,砀山县民政局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功能,变“被动”为“主动”,建立救助主动发现机制,变“人找政策”为“...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