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缴费“缓一缓”,日照税务助力企业发展“窜一窜”

齐鲁晚报 2022-04-15 17:39 大字

通讯员于梦瑶韩晓琳

五莲县益欣机械厂坐落在五莲县城北工业区,主营加工销售车辆配件,组装销售太阳能热水器等,是一家只有20人的“小”企业,规模虽小,但企业负责人周宣粉的“野心”却不小。“过去我们一个操作工人的产值是100万元,在这个生产线上就能达到300万元。”周宣粉指着车间里的设备介绍道,“我们想再引进一些先进设备,不过设备的价格有点高。”

在了解到延续实施缓缴政策时,周宣粉很高兴,“这个政策来的时间刚刚好,去年第四季度,我们享受到了17.7万元的税费缓缴政策优惠,没想到今年还能继续延续缓缴,今年一季度预计可以享受到这种‘免息贷款’20万元。我们还是要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向那些优秀的一流企业看齐!”

为落实缓缴政策,日照市税务局成立专项工作服务团队,通过电话、微信群、钉钉群、鲁税通、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开展“一对一”精准推送、“点对点”辅导提醒。同时,建立纳税人清单,实施精细化管理,有针对性上门辅导,确保缓缴政策应知尽知、落实落细。

部分税费缴纳“缓一缓”,企业发展往上“窜一窜”,除了缓缴政策延续实施,还有更大力度退税减税政策正在路上,日照市税务局也将继续抓好各项税费政策落实,让好政策的“大礼包”送达千家万户。

新闻推荐

绘忆英烈 英雄之城在行动

为烈士寻亲一座城市在努力“为烈士寻亲·让忠魂归根”专项行动分为两个阶段,从今年9月17日到2022年9月为集中寻亲阶段,2022...

五莲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