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个重点项目同步推进

青岛晚报 2022-03-16 10:10 大字

本报3月15日讯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新鲜“出炉”。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伟介绍说,三年间,新区重点推进交通项目累计有21个。其中协助青岛市级铁路、高速公路项目有6个,实施区级普通国省道、市政道路、农村公路和公交项目15个。

铁路方面,开工青岛至京沪高铁辅助通道铁路,线路起自青盐铁路洋河口站,接入京沪高铁辅助通道五莲北站。开工董家口至沂水铁路,线路自青盐铁路董家口站引出,向西接入瓦日铁路。

高速公路方面,重点推进4个项目在新区段工程,主要包括明村至董家口、沈海高速南村至青岛与日照交界段改扩建、青兰高速河套至黄岛段改扩建、董家口至梁山沈海高速至新泰段等工程。

另外,预计三年新建改扩建公路约42.2公里,国省干道路网进一步完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聚焦“四好农村路”实施,实现2024年底具备条件的行政村通公交化客车、农村通硬化路、农村物流通达率、公路养护率、路长制覆盖率达到5个百分百的目标。拟开工黄岛轮渡公交枢纽站、隧道出口公交换乘站办公楼配套设施、易通路公交站立体停车库等公共交通项目。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徐美中)

新闻推荐

打造“枫桥经验”潮河样板

五莲县公安局潮河派出所在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潮河样板,先后荣获全省政法...

五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五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