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安全 守平安 莒县人民医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齐鲁晚报 2022-04-15 18:01 大字

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防控安全生产风险,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推动医院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3月31日下午,莒县人民医院在沭东院区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金国主持,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紧扣目前安全生产局势与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医院内设机构情况,适时调整了安全生产委员会人员。

会上,院工会主席单宗沂带领学习解读了《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安全保卫科主任盛广全以PPT课件的形式,反馈了医院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

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清、边界模糊一直是阻碍问题整改的难点、堵点,此次会议特别对应急预案编辑修订演练、安全生产分级管控、院领导带队检查等重点问题提出了要求,各位委员依照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提出了整改意见。

结合医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会议要求部门科室要形成问题隐患“自己找、主动报、积极改”的属地管理模式,着眼于常态化安全督导机制,结合日巡、专项、明查、暗访等模式,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有奖举报办法》的作用,以“回头看”定性为是否整改落实,形成常态化跟踪监管机制。

落实安全生产分级管控,实行清单式管理,做到分级履责、按规办事,实现明细责任、规范管理、精准防控,将责任与工作要求落实到科室和每一名责任人与岗位,真正实现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院党委专职副书记于月友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天天提,是很有必要的,各位委员一定要对照安全生产委员会委员的职责,做好相应工作,对会上反馈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并要达到要求,报安全保卫科,实行“销号处理”,院领导班子定期带队检查,各部门科室组织学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不断增强全员的安全生产法律意识,让员工知道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科室依据院级安全生产架构图,认真落实做好部门科室内部安全组织架构,并再次对电动车管理提出了要求。

会后,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以行政查房的方式,分组对医院安全生产、病历书写、疫情防控管理及8S精益管理维持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安全生产需要正确认识,提高警惕,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全力防范化解风险,为医院安全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新闻推荐

做自豪的中国人

我是一名小学生,也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很小的时候,爷爷就告诉我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了如今一个百业昌盛的...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