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新项目带来新发展 莒县人民医院召开2022年度新技术、新项目立项审批会

齐鲁晚报 2022-04-15 18:07 大字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促进医疗技术创新和发展,加强专科能力建设,3月30日至31日,莒县人民医院在沭东院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新技术新项目立项审批会。

院党委书记王金国出席会议。医疗技术管理委员会成员、医学伦理委员会成员及项目申请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务部主任陈修国主持,担任本次申报评审会的评委由医疗技术管理委员会成员、医学伦理委员会成员组成。

院党委委员王思彬在讲话中对新技术、新项目申报科室发展创新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科室能够根据自身情况,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项目,引进国家、省内和区域内先进理念,开展适宜的高精尖技术,提升医院的技术水平,提高医院综合实力,引领区域发展。同时,要求评审专家加强评审规则及评审项目的了解与学习,规范医疗技术管理、健全医疗技术的准入和审核制度,全面促进医疗技术的临床合理应用,全力保障和提高医院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切实为患者服好务。

本次审批审核项目共涉及39个科室、78个项目,各项目负责人以PPT的形式,全面汇报了项目的背景意义、技术掌握程度、推广前景以及项目的可行性等内容,各专家评委认真听取了项目开展情况,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评的新技术新项目进行了评审。从学术角度就项目的实用性、先进性、创新性、技术难度、医疗成本和社会效益等方面综合评估,严格按照评分标准逐项评分,并针对汇报内容与项目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对技术特色鲜明、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部分项目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汇报结束后,院党委书记王金国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新技术、新项目共上报70项,通过伦理委员会、医疗技术委员会初审、年终评审,层层把关,正规严格的考核,最终转入常规技术的有28项。新技术、新项目是医院医疗技术发展和专业水平提升的标志,反映了医院的服务能力,对于加快科室成长、促进医院临床技术的进步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医院历来重视新项目、新技术开展,为大家开展技术创新提供了更好的机会与平台,目的就是鼓励大家积极申报项目,树立科技创新意识。在工作中不断发展创新,持续提高专科能力,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日照两级法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百姓有所呼,司法有所应。2021年,日照市两级法院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司法审判...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