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铁拳”行动护民生 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曝光

青岛晚报 2022-04-16 08:06 大字

本报4月15日讯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领域,持续开展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集中优势兵力,严惩违法行为,服务保障民生,依法查办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为发挥警示震慑作用,选出五个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开曝光。

为严厉打击民生领域侵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确定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案件查办重点:食用油掺杂掺假;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翻新“黑气瓶”和劣质燃气具;超期未检电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生产销售劣质钢筋、电线电缆;房地产虚假违法广告;超市、医疗卫生机构、粮食购销等领域计量违法;侵犯或违规使用专利、商标、地理标志、奥林匹克标志、特殊标志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违规生产和使用、违规检验检测等特种设备违法行为。(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薛飞)

新闻推荐

“粉红小栈”落户青岛市中心医院 与玫瑰基金携手共同关爱女性乳腺健康

本报4月15日讯15日,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粉红小栈”挂牌仪式在青岛市中心医院举行,青岛市中心医院院长张春玲与青岛红十字...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