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海制品、B超机、药品、化肥、服装…… 2.6万件、货值500万假劣侵权物品集中销毁

半岛都市报 2020-12-05 01:02 大字

12月4日,货值500万元的假劣侵权罚没物品被依法无害化集中监督销毁。本报12月4日讯(半岛全媒体记者王媛)干海制品、B超机、药品、化肥、服装……随着一声令下,货值500万元的假劣侵权罚没物品被依法无害化集中监督销毁,共计56批次、2.6万件,总重21吨。12月4日,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守护‘四个安全’、净化市场环境”罚没物品集中监督销毁活动,对近年来办结案件涉及的应处置罚没物品,按照“四统一”(统一登记、统一保管、统一运输、统一处置)程序进行无害化集中监督销毁,以夯实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个安全”底线,警示违法分子。

据了解,此次活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和《青岛市应缴公物处理办法》规定,主要采取焚烧物化和粉碎填埋两种方式。执行的罚没物品共计21吨,涉及56批次,货值500万元,其中,食品16个批次,主要包括执法检查中罚没的不合格干海制品、过期原材料、食品礼盒制品等,货值21万元;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19个批次,主要包括执法检查中罚没的未依法注册的B超机、假药劣药、不合格隐形眼镜等,货值440万元;消费品及工业产品21个批次,主要包括执法检查中罚没的商标侵权的复合肥料、不合格服装、不符合环保标准的塑料购物袋等,货值43万元。

据了解,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一年多来,查办案件579起,罚没款入库2026.54万元,案值4604.93万元。下一步将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对“制假售假”露头就打,对“侵权假冒”有案必查,对“涉嫌犯罪”坚决移送,努力净化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秩序。同时,与全市各执法部门积极打造“1+X”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模式,与烟台、威海、潍坊、日照执法支队探索建立“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区域协作机制。

新闻推荐

国资委来青参观调研“认知症友好社区”

本报讯12月2日,国资委管理局副局长于殿鹏一行来到青岛市李沧区湘潭路大枣园社区,参观调研长期护理保险延缓失能失智情况并...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