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靠前服务 燃眉之急迎刃而解 莱西市院上镇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暖心扶助

青岛晚报 2022-04-16 08:24 大字

本报4月15日讯莱西市院上镇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增强服务企业意识,以优质项目和企业为突破口,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莱西市院上镇19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其他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也正有序推进。

车辆能通行原材料不断供

“今天终于能够正式复工开始生产了,感谢政府的关心和镇上干部的付出。”日前,青岛质德动物营养有限公司恢复生产,企业负责人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并将一枚“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感谢锦旗送到院上镇政府。青岛质德动物营养有限公司是一家饲料生产公司,复工初期,企业库存原料不足,外来货物车辆无法通行导致企业无法正常复工。院上镇政府了解情况后,立刻帮助企业申请外来车辆通行证,并指导企业做好车辆货物消杀工作。目前,共运输原材料100余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加班生产把订单量追回来

这两天,青岛中宝塑业有限公司内也是一派繁忙景象。6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忙生产、赶订单。眼下,一批三百吨订单正准备发往安徽芜湖。公司总经理刘红兵信心满满:“复产后,我们现在的订单日趋增多,虽然疫情期间停工了一个月左右,但在政府的帮助下已基本走上正轨,订单量会在后续几个月补回来。”

据了解,青岛中宝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性能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线被迫叫停,订单销售受到很大影响。为帮助企业尽快复产,莱西市院上镇成立复工复产专班,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协助企业恢复好上下游链条,帮助解决好当前人员返岗、员工住宿、交通运输等重点问题,全力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据公司总经理刘红兵介绍,目前工厂员工生活、工作都比较稳定。

抓防疫忙招工帮助企业解难题

为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进程,莱西市院上镇在成立复工复产专班基础上再成立5个核查小组,实地督导企业复工复产,按照“一企一策、一业一策”的原则,实行差异化防控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督导过程中,院上镇经贸办了解到青岛巧工工贸有限公司因人工紧缺导致订单量提不上去,他们一手抓防疫、一手忙招工,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政府工作人员给我们招工人过来,做得非常不错,对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包括疫情期间我们工人各方面的防疫培训,政府领导都来跟我们对接,特别让人暖心……”青岛巧工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展正说。(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马丙政通讯员程强李学)

新闻推荐

吃饭时突发窒息,医生协力施救抢回老人生命

老人被成功抢救。半岛全媒体记者李云天“好好喂着饭,突然开始咳个不停,越咳越吓人,感觉要喘不上气来了...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