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五通庙要被拆?实情并非如此 实为西乡塘区拆除五通庙周边的违章建筑

南国早报 2018-11-10 16:18 大字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五通庙周边的“香火一条街”。 西乡塘区委宣传部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11月9日上午,网上传出多段视频,称南宁五通庙被拆除,引发市民热议。记者从南宁市西乡塘区政府获悉,当天城区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对五通庙周边的乱象进行了整治,并非拆除五通庙。

五通庙位于南宁市江北大道边阳街雅里村,临近邕江边,已有多年历史。近几年来,五通庙周边出现了很多售卖香火的摊贩,随之搭建起了店铺,久而久之形成了香火一条街,但这些都属于违章建筑。此外,还有一些市民经常到这里私自开展放生活动。

据介绍,由于五通庙的位置属南宁市自来水公司河南水厂取水口二级保护区,处于邕江水源保护地范围内,上述这些行为都是水源保护区中禁止的行为。早在2016年,西乡塘区就下达了整改通知,对五通庙周边的环境开展整治及行为劝导工作,但违建情况屡禁不绝。

根据《广西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第二十六和第二十七条等有关规定,以及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建设的需要,当天上午,西乡塘区组织执法部门,对雅里村搭盖的五通庙入口大门等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清理,五通庙予以保留。

自11月9日起,西乡塘区将对邕江北岸环境持续开展综合整治,提升邕江北岸新阳雅里段的景观亮化工程。届时,随着“百里秀美邕江”工程的完成,该地段景观将变得越来越美丽,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新闻推荐

《聚众斗殴案告破 20名嫌疑人落网》后续永和桥“2·25”聚众斗殴案主犯受审纠集约百人参加斗殴的18岁女子被控聚众斗殴罪

今报南宁讯(记者王艳群通讯员张菁)11月9日上午,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陆某琪、莫某涉嫌聚众斗殴一案,备受舆...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