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未雨绸缪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院前急救网络医院演练33家医院救护车“实战”

南国早报 2018-08-10 19:37 大字

南宁市急救医疗中心工作人员对救护车配备情况、医护人员院前急救操作能力进行检查。 南国早报记者 雷倩倩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实习生陆倩)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两会”)下月将在南宁举行。8月9日,为提高“两会”期间院前急救网络医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南宁市急救医疗中心开展了一场模拟演习。南宁市医院的应急反应能力如何?救护车配备情况是否良好?在未提前告知的情况下,33家医院接受了考核。

“地铁一号线佛子岭站有一处工地发生严重塌方事故,多人受伤,请立即派救护车前往救援。”当天上午9时7分,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工作人员拨打120,模拟群众报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批即将接受检查的医院救护车纷纷开往佛子岭路。

与此同时,在演习现场的电脑屏幕上,一个个小红点正在电子地图上移动。南宁市急救医疗中心主任阳世雄介绍,今年,演习中首次启用南宁市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南宁市院前医疗急救指挥调度中心)调度平台,进行车辆调派并全程定位追踪,救护车辆从出发、途中状态、到达现场等运行轨迹均可实时监控掌握。

约20分钟后,第一批医院的救护车先后赶到现场。当即,南宁市急救医疗中心工作人员对救护车规范使用情况及突发事件批量伤员伤情标识、救护车车载设备、急救药品配备情况,救护车外观标识、警灯、警报器是否符合规定情况,急救人员着装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检查。“假设事发现场有15名伤员,有轻伤也有重伤,你作为第一辆到场的救护车,应如何应对接下来的救治工作?”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口头提问的方式,考评批量伤员出现时,第一辆到场救护车承担的信息报送、增援呼叫、临时指挥、检伤标识等先期处置能力。

在当天演习中,有些医院在实施院前急救过程中,被工作人员发现了“瑕疵”,如,有的医院未配备检伤分类标识卡、有的医院车上备用药品标识不清、有的医院救护车装备不齐全。南宁急救医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通过检查及时发现不足,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为2018年“两会”圆满成功举办提供保障。

新闻推荐

南宁启动2018年“五个礼让”示范创建活动 “五个礼让” 南宁人要做出榜样

30多辆贴上礼让车标的公交车、出租车、公务车摆成“南宁”字样。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公务车纳入“礼让斑马线”率先示范行...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