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民生工程”真正打造成“民心工程”大汶河三大游园预计上半年完工开放

济南日报 2022-03-08 11:35 大字

大汶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示意图

春风渐暖,周末来大汶河公园广场踏青、放风筝的市民越来越多了。在游玩的同时,不少市民对广场两侧建筑围挡内正在建设的项目格外好奇,更充满期待。

市民陈倩说:“出了家门就是大汶河广场,以前带孩子来玩,感觉能玩的东西比较少。听说这里正在建三个游园,真期待早点建成开放。”

大汶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各个标段的项目正按照时间节点紧锣密鼓地施工中。目前,大汶河公园内正在建设的三个园区分别是拾梦园、豆趣园和岩石园。这三个游园是大汶河公园里的重点项目,这里不仅给市民提供休闲游玩的场所,还能学到很多科普知识。

拾梦园,一听名字就特别梦幻浪漫。这部分的功能主要是补充公园里的儿童活动场地。儿童设施以星空航天为主题,配合星星地灯、树桩等,还建有太空漫游、星际穿越等儿童设施,主题滑梯“摘星塔”也极有寓意。自古以来,无垠的星空令无数人向往,如今国家航天事业蓬勃发展,漫步星空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摘星塔”就呈现了这一美好的愿景。

豆趣园,是一座以豆科植物为主题的集植物科普、游乐于一体的游园。游园主要种植豆科植物,香花槐、云实、皂荚、巨紫荆、紫藤等。相信春夏相交的季节,一定会是一幅繁花似锦、美不胜收的画卷。

岩石园,是以岩石及岩生植物为主,结合地形设有沼泽、水生植物等,展示高山草甸、牧场、碎石陡坡、峰峦溪流等自然景观。全园景观别致,富有野趣。

现场很多市民对三大游园充满期待。“我希望这三个园区能建得时尚点。”“希望严格按照规划上的内容来,每个景点都能完美呈现。”“希望是更注重体验式的项目,不是光摆在那里看的雕像。”“希望景点早点开放,这样就能带着孩子来玩了。”据项目方介绍,这三个园区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完工开放。 (本报记者亓兵通讯员朱虹)

新闻推荐

3月银幕好戏多 你最想看哪一个?

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24日,2月累计票房成功突破百亿,2月大盘继2018、2019和2021年后第四次跻身百亿俱乐部,但是比去年同期却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