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动画电影 ●刘德凤

马鞍山日报 2022-03-03 01:44 大字

爱上动画电影

●刘德凤

今年上半年,单位测评迎检,我工作繁重,心情很不好。看女儿对着电视画面乐得哈哈笑,禁不住好奇,凑上前去,和她一起看了一部动画电影《侧耳倾听》,我被两个孩子纯洁而懵懂的感情所感动,好几次忍不住落泪。特别是剧中那份“只要有你在,我就会努力”的台词深深地打动了我,也改变了我对动画电影的认知。

小时候家里穷,没看过什么动画电影,后来长大了,看情感剧情电影居多,很少关注动画电影,孩子们看的时候,我一般瞥一眼就走开。一直认为动画电影是肤浅的,只是些情节搞笑的简单小故事罢了,没想到一场《侧耳倾听》看下来,竟然觉得这动画电影非常有深度和内涵,而且让人心生温暖,值得反复回味。

从那天开始,我便开始特意看些动画电影。除了新电影上市,和孩子一起到电影院看外,在跑步机上的时间,我基本都是在动画电影中完美度过的。一边跑,一边看,身体得到了锻炼,心灵得到了陶冶,一举两得。我先是把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全部电影看了一遍,接连又看了好几部迪士尼的总动员系列,然后按照某视频软件的评分排序,接连看了好几十部。看《小猪宝贝》被一只善良而有爱的小猪感动,看《怪物电力公司》感受怪物麦克对两岁半的人类小女孩的宠爱与呵护,看《公牛历险记》感受一头公牛对生活的热爱与坚守,看《狮子王》感受小狮子辛巴从胆小懦弱到坚强勇敢的成长历程,看《猫头鹰王国:守卫者传奇》感受一头猫头鹰的责任与担当,看《寻梦环游记》感受小男孩米格尔对音乐的执着与不懈的追求。看动画电影,成了我每天必修的功课。我会和孩子们一起分享我的观影心得,孩子们也乐于介绍其他的好电影给我,我们的亲子关系越来越融洽。

现在发现,动画电影和国际大片同样精彩,我觉得动画电影传播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比一般的生活电影更加有力。我还发现,看多了动画电影,会渐渐地用好奇的眼光去看待事物,会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心情越来越好不说,人也越来越觉得幸福。动画电影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充满了希望。

人到中年的我,仍然相信童话的存在,相信这世界万事都是纯粹而美好的,我想,这就是动画电影的魅力。

新闻推荐

《黑客帝国4》 神作崩塌?

原创深燃团队深燃深燃(shenrancaijing)原创作者|李秋涵编辑|魏佳又一部神作续集崩了。即便你没有看过《黑客帝国》系列,也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