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三抓实”织密防溺水保护网

马鞍山日报 2022-04-14 01:57 大字

区教育局“三抓实”织密防溺水保护网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和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月以来,天气渐热,学生防溺水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博望区教育局“三抓实”织密防溺水保护网。

抓实工作部署。区教育局将防溺水工作纳入年度校园安全工作计划,及早印发学生预防溺水工作通知,发布4月份校园安全重点工作提示,其中将防溺水作为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

抓实主题教育。借助“3·`28”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组织学校围绕防溺水等重点内容,结合疫情防控停课期间线上教学的实际,向学生发送安全提醒信息2.2万条;依托安全教育云平台,组织学生观看专题教育视频,详细介绍了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大数据平台推送防溺水等校园安全提醒信息8万余条,家校社联动共筑防溺水安全屏障。

抓实督导检查。筹备召开全区校园安全调度会,督导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明确防溺水等工作责任和要求。持续督促区属学校围绕防溺水教育“六不一会”,全面落实防溺水“十个一”要求,不定期组织开展防溺水工作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通讯员 齐道俊 李德俊

新闻推荐

又到飞絮季 过敏人群请做好个人防护

南湖公园柳树上的柳絮。又到飞絮季过敏人群请做好个人防护连日来,天气晴朗,气温高升,白色的飞絮也是随风飘散,给部分过敏人群...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