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区医疗突击队为防汛一线人员保驾护航

皖江晚报 2020-08-03 00:31 大字

雨山区医疗突击队为防汛一线人员保驾护航

“这边有人中暑了!”7月31日上午8时48分,接到马塘泵站的求助电话后,雨山区向山镇卫生院的护士长刘允红立即和医生王明荣停下所在值守点的外伤处理工作,顶着烈日,拎着医用物资,步行过桥赶往马塘泵站。

当他们赶到时,中暑的人——雨山街道雨田社区工作人员孙雨薇已经被安排在沙发上,一旁的同事不停地给她扇风,空气中弥漫着风油精的味道。王明荣和刘允红立即对孙雨薇进行检查,在询问及查看现场情况后,诊断为轻微中暑,安排补液,并在一旁观察她的状况。“当时感觉就是透不上来气。”孙雨薇说,她在巡堤返程时突感身体不适,本想原地坐下调整几分钟继续坚持,可没想到站起来仅走了五分钟又两腿一软,瘫倒在地。

当时,一同巡堤的同伴看到孙雨薇的脸涨得通红,赶紧向值守点汇报请求支援,同时与附近的医疗队联系寻求救助。“当时多亏医疗队及时赶到,给我输了液。”孙雨薇说。

据了解,自7月22日起,雨山区卫建委统一调配街道、乡镇卫生院,组织医疗突击队为防汛值守点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各街道、乡镇卫生院轮流排班,在全区各值守点巡查,每天为巡堤人员进行基础检查,如遇外伤及时进行处置以防感染。7月26日起,医疗保障升级到24小时,确保防汛期间值守人员的身体健康。

记者 张令琪

实习生 陈一蕊 通讯员 孙亚梅

新闻推荐

文明创建篇③ 志 愿 服 务

文明创建篇③志愿服务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已超过34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达到1500余个。近年来,涌现出叶连平、周圣清、易厚...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